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台灣學生在大阪辦理學歷認證

雖然不知道最終會不會在島內落腳工作,為免萬一該辦的學歷認證還是不可免。
本來請在日本的友人打電話問大阪辦事處辦理學歷認證的天數,結果對方被辦事處的人掛電話,要我本人和辦事處方面聯繫。

由於官方網站對於日本學歷認證的說明,沒有明確地提及辦理學歷認證的天數,我又不想因為這樣而花太多錢留在日本當地等待,畢竟經濟狀況不好,留在日本太久的話,錢只會越花越多 @@

最後,我直接打了"台灣學生在大阪辦理學歷認證" 這一串字,用google找到教育部駐大阪辦事處的課長所設立的部落格(http://shihin-lin.spaces.live.com/default.aspx),裡面的資料算是很詳盡,只是還是沒有明確說明處理的工作天,不過,至少也讓我有辦法寫email和對方聯繫了,這應當也算是一大收穫了。

其實,我在三月份石川縣發生地震當天的晚上,有接到這位林課長的致意電話。實際上,他在大概一兩年前也有到金澤和北陸地區的台灣留學生舉辦餐會,不過我當時沒機會參加就是了。

感謝上帝的指引,希望一切順利。m(_._)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