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Telephone talk

幾週前有機會獲得一個telephone talk的機會,在我和對方提出可行日期之後,因為 一直沒有對方的回覆,所以只能在原訂的時間空等。結果對方在比原定時間晚一個小時之後來電,所幸還算有點心理準備,還不至於完全彆腳。

一開始,居然是問類似我對於和大陸方面互動的想法,大概是因為這個單位有很多來自內地的留學生,也和內地的大學合辦一些課程所致吧。

接著是問為什麼對這個單位有興趣,然後提到我沒正式的教學經驗,回答之後,問我對哪些課程有興趣,因為提到了科技管理,所以對方也提到那個學校有提供創新管理的碩士課程。

也有問到我的跨文化經驗,也有問我有沒有去過歐洲。

另外,還有提到我有沒有以論文研究為基礎的發表。也指出我出版品當中中文比較多(其實,主要是在期刊部份啦,那些中文文章都是我大學時期在寫的)。

當然也有問我會不會法文,也有說單位本身會提供法文課程以便日常生活所需。

接著,稍為提到一下這個職務的要求-會是以研究為主,然後教學為輔的安排,當然能發表到越好的期刊越好。 當然,我個人是偏好這樣的安排了 :)

我只有簡單地問了學校當地氣候的問題,還有哪些支援體系。當然沒有談到薪水。

對方有問到如果獲聘,最快何時能夠任職,我的回答是明年當然還得視該單位本身的學制的安排。

最後,對方提到最終結果是由院長和委員會決定,如果有後續的話,接下來的步驟是後續的telephone talk和campus visit。

期間,對方以為我還沒口試 (不知是恍神還是貴人多忘事,我記得一開始就提到這檔事),掛電話前還重提了一下 @@ ,後來知道已經完成口試,就改口了。

整個過程進行約三十分鐘,除了事後回想自己在一些用字的發音不是很準確之外,個人感覺良好,至於其他就只能交給上帝安排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