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螢幕的另一端

其實很少透過網路來主動認識人的,一方面早已經過了那種需要密集尋求同儕依賴/肯定的年歲,二來也覺得這種隔著螢幕,只透過鍵盤,最多是語音/視訊認識一個人的方式很不真實。雖然人與人之間的確有很多話語,反而是透過這些媒介才能更直率的表達,也的確有很多話語是你在真實的人面前所不會輕易開口的。

幾年下來,陸續藉由網路的媒介認識了一些人。當然,每個人都有各自己的性格和主張,也都有各自的生涯選擇。雖然還有一些人未曾真正謀面,但對於和那些已經見過面的,感謝他們我在面對低潮時所給予我的鼓勵和支持,即便他們也各自面對屬於自己的人生挑戰。

謝謝這些平常"觸不到"的真人,也感激這些人所曾給與我在生活上的鼓勵、知識上的學習與心靈上的悸動。或許不再有什麼機會和這些人再次面對,但是我會記得他們在我生命中所曾經激起的漣漪和感動。

說真的,這樣的感動實在發生的太輕易、太不可思議,也太超越我自己想像。當然,面對我自己的遭遇、選擇和是那不可知的明天,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對於那些曾經在螢幕的另一端幫助過、鼓勵過我的人們,對於那些離開螢幕而真實出現在我面前且給予我鼓勵的人們,謝謝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