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July 14, 2014



今天真是折騰的一天。不知道從星象來看, 這天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小孩從幾天前就開始嚷嚷要買汽車總動員麥昆的立體積木拼圖給他, 早先在店家看到這玩意兒, 問他有沒有興趣, 他都是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 所以就沒買了。


沒想到大約是從前天開始, 動不動就問。今天中午不自己吃飯(這純粹是我教養失敗, 到現在他還是很少自己吃完一餐 ><), 又嚷嚷要買積木, 我當下狂飆一陣, 他就被下得嚎啕大哭一陣, 自己還會去抽衛生紙擦鼻涕, 眼淚。

恢復正常之後, 在我位子旁邊排完了車子和玩具之後, 又開始嚷嚷, 這時候耐心等於零的我, 再次狂飆一次 (中間省略罵人碎念500字), 他又繼續嚎啕大哭, 正巧這時候爺爺打電話來, 只能聽著他狂哭一陣。他邊走邊哭, 躺在沙發上哭, 邊拿著衛生紙擦自己的鼻涕, 眼淚。後來邊哭邊跑來我身上, 我抱起他之後, 他的情緒才慢慢穩定下來, 然後就在我身上睡著了, 只好拿著毯子, 抱著他坐在沙發歇著。

半小時之後, 打算讓他醒來, 好準備給他洗澡, 站起身, 才進到浴室沒多久, 他醒來看到浴室裡面放著先前到觀光工廠作的手工皂, 就恢復精神和笑容, 接著玩起手工皂, 然後開始洗澡的步驟。

到了晚上, 小朋友自己一個人在沙發倒立了起來, 然後突然背對著沙發, 一個不留神摔到地上, 結果腰部被放在一旁的木頭小椅給擦出了一些傷口, 這傷口要是給其他人看到, 肯定是以為我打出來了吧~ 當然, 他毫無意外地大哭了一陣。後來才又慢慢恢復正常。

到了上床時間, 雖然明知道幫他刷完牙之後, 從他上床到真正睡著, 除非在極端勞累的情況下, 平均沒有半小時或一小時半幾乎是不可能的, 我耐著性子陪躺一下, 結果耐心值等於零的還是忍不住碎念一陣, 即便中途我上了趟廁所, 他還是著要爸爸陪, 然後說要到小床睡, 把他移到小床之後, 我到房間外沒多久, 他又喊著要上廁所, 即便是他上完廁所, 我離開房間之後, 他還是繼續喊著要爸爸陪他睡覺, 我只好一邊碎念,一邊躺在床上, 沒多久之後, 終於睡著了。

我知道孩子能陪在大人身邊的時間沒多久, 自己這幾年其實有點硬著頭皮在帶孩子, 尤其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那麼有耐心之後, 這樣的感覺更是深刻。這幾年的工作表現並不理想, 除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有限之外, 另一個藉口或許就是我放著自己的工作, 用了許多時間在帶孩子身上。

下個月開始, 他就要上幼兒園了, 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學壞, 會不會被人欺負或欺負別人, 也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太容易受人影響而迷失自己。接下來, 就是屬於他自己要面對和創造的人生, 在這個節骨眼上, 沒想到竟然過了一個大人狂飆, 小孩嚎啕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