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清倉

2004年剛到日本的時候 同時也寄了一箱資料 裡面多半是書和自己從大學時期開始蒐集的一些期刊文章

只是後來的論文題目 完全和原本設想的不同 所以很多東西沒能派上用場可是又不想 把這些資料原封不動地帶走 所以正在思考一些合適的處理方法 畢竟 直接把這些資料扔到回收箱實在太浪費 感覺也好像當年辛苦蒐集的東西全白費一樣 因此 趁這個期間 我把手邊的一些資料整理 一方面希望這些資料能留給有緣人 一方面也趁機減輕屆時離開日本時的行李重量

今天(Jan. 10) 我把一堆關於跨國企業研發活動國際化的資料 給了老師 他一開始還很懷疑的問 我不需要這些了嗎? 我的回答是我的研究興趣 已經偏向其他方向 諸如此類的

當然 或許有一天我又會開始這個領域的研究 只是會是另一種不同的研究取向吧

在整理這些資料的過程中 我意外地發現 其中有一篇working paper的第一作者正好是我論文的外審委員在神戶大學期間和其他人合著的作品 我想這或許就是一種冥冥之中的緣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