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一些經歷

不同於以演藝圈偶像為對象的追星, 我的追星對象 主要是學術圈的一些名人
雖然不可能有什麼通宵排隊的誇張舉動, 但是總是對一些學術圈名人的動向特別留意

隨著自己稍微接近學術圈的領域, 那些以前我看過他(她)寫的期刊文章或書籍的作者, 如今也有機會見到當事人本人

特別是這兩天有榮幸 擔任M. E. Porter來台的機場接送工作 , 讓我覺得似乎也該把這幾年遇到學術圈名人, 整理一下;

M. E. Porter
因為TSMC的 20周年慶活動, Porter 被邀請來台擔任一場keynote speech, 雖然他只有在台北停留一晚我意外地有這個榮幸擔任期間的機場接送, 利用送回機場的時間拿了一本他的書(On Competition) 請他簽名, 拍了合照 , 也拿到了名片 :D 還因緣際會地跟他跑到機場的頭等艙貴賓室小坐一下

雖然 現在的我已經不像十幾年前的我那樣注意Porter的東西( 一方面也是他近幾年的東西其實和我現在的研究興趣有所差異), 雖然只是當個提行李的小小挑夫, 能有他的合照,簽名,和名片, 對於
渺小如我著, 也算一次難得的經驗了

J. Barney
我是在2006年夏天, 在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所舉行的AIB 2006 Chinese Doctoral Consortium 遇見他, 在他演講完之後, 有和他聊幾句, 當然我也不可免俗地提野中郁次郎名號, 他稱讚野中是個聰明人, 不過 他沒帶名片(後來 才觀察到, 很多所謂的名學者, 可能都是不用名片的吧?!)

A. Lewin
我在2006年夏天, 在北京舉行的AIB Paper Development Workshop 遇見他, 他提到野中當年在他隔壁的辦公室(他和野中都是UC, Berkeley博士), 事實上, 我的論文有相當程度是以他以往的研究成果為基礎的

Mike Peng (彭維剛)
我在2006年夏天 在北京舉行的 2006 AIB Meeting遇見, 和他交換了名片, 也聆聽他對於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一些說明 , 他是少數曾在AMR/AMJ/SMJ的華裔學者

野中郁次郎
在JAIST Forum 2006遇到, 在聽完他的演講之後 有提出一個問題, 會後有另外和他交換名片, 可惜沒有簽書的機會 XD, 我的指導老師始終和他維持很好的合著發表的合作關係

No comments: